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商务(S)签注温馨提示

来源:深圳市公安局盐田分局发布时间:2022-11-25

  (一)遗失港澳通行证及商务签注的,补办时提交的申请材料请参照首次申请商务签注时所要求的材料,单位派遣函需注明遗失情况。申请人一年只能补办一次。以遗失的商务签注有效期计算,不满半年的,补发三个月多次签注;超过半年的,补发一年多次签注。补发要求《深圳市企业、经营单位申办港澳商务签注资格认定书》在有效期内。

  (二)持有效通行证申请赴港澳三个月签注的,通行证有效期须大于申请日期3个月加20天;申请赴港一年签注的,通行证有效期须大于申请日期1年加20天;所持《往来港澳通行证》为广东省外签发且首次在深圳申请签注的,还须提交经省厅照片检测中心检测合格的照片回执。

  (三)已在我市申请过商务签注的深圳户籍人员,持同一本往来港澳通行证再次在同一受理部门申请商务签注的,可不面见申请人,由单位办证员代办;已在我市申请过商务签注的非我市本省户籍人员,持同一本往来港澳通行证再次在同一备案单位和受理部门申请商务签注的,可不面见申请人,由单位办证员代办;外省户籍人员办理商务签注每次都必须亲自申请。

  (四)提交的社保证明须在社保网站上打印。

  工作时限

  首次申请、换发、补发往来港澳通行证的,7个工作日办结,持有本市签发的有效往来港澳通行证再次申请签注的,5个工作日办结。公安机关需要发函核查或调查的,发函核查或调查时间不计入承诺的办结时限。

  收费标准

  往来港澳通行证       每证60元

  一次有效商务签注      每项次15元

  三个月多次有效商务签注   每项次80元

  一年多次有效商务签注    每项次80元

  注意事项

  (一)对单位提供虚假证明骗取商务签注的,一律取消其备案资格,停止其单位人员申请商务签注。构成违法犯罪的,追究相关的法律责任。

  (二)备案单位存在挂靠办证的,2至3年内暂停该单位的备案资格;单位备案人员持商务签注在港澳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对违法犯罪活动的人员,依法取消其个人备案资格,限制其办理出入境证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